微軟進一步強化Visual Studio 2022的團隊協作能力,經過評估之後,終於在其程式碼即時共享功能Live Share,加入聊天功能。Live Share是微軟在2018年Build大會時發布,最初以擴充套件的形式釋出,現在已經內建在Visual Studio中,供開發團隊能夠直覺地即時遠端協作程式碼。

開發者可以共享會話連結,來啟動多方即時程式碼共享。該連結可以透過即時通訊軟體傳送,接收方在點擊連結後,Windows上便會啟動Visual Studio,便能直接檢視主機的程式碼,並且進行修改。

官方提到,在當前開發團隊緊密協作方式,成員需要不斷審查甚至重寫彼此的程式碼,而Live Share作為協作工具,透過將協作轉變成直覺的工作流程,能良好地支援這樣的工作方法。而微軟透過收集使用者的使用方式,尋找Live Share在協作中還可以提供的價值,決定在Visual Studio 2022的Live Share功能中,內建聊天功能集。

Live Share新加入的聊天功能,使得每個Live Share會話,都能擁有具有特定上下文的聊天頻道,無論是長時間的結對程式設計,還是程式碼同儕檢查,或只是短暫的互相幫忙,Live Share聊天功能都可以在會話中添加非同步上下文。

要開始使用Live Share聊天,開發者需要使用Visual Studio 2022,在啟動Live Share會話便能看到聊天圖標,點擊圖標後便會彈出聊天視窗,供會話參與者開始文字聊天。

微軟在2018年時發布Live Share擴充套件,並在Visual Studio 2019中直接內建該功能,從最一開始單純的程式碼協作,在逐次更新中,加入即時程式碼審查,使訪客能夠瀏覽共享對話前後程式碼的差異,且加入線上評論功能,讓參與者留下程式碼註解,供其他人查看,也加入唯讀模式,還讓訪客能夠啟動除錯會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