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

歐洲資料保護監管機關(European Data Protection Supervisor,EDPS)近日向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祭出一紙命令,要求Europol刪除與犯罪活動無關的個人資料。

EDPS指出,Europol蒐集了來自歐盟各國執法機關所提供的大量資料集,然而,《歐洲刑警組織條例》(Europol Regulation)規定Europol只能處理那些與犯罪活動有明顯關聯的個人資料,應避免無關個人資料的曝露,因而必須最小化Europol資料庫的相關風險。

然而,由於資料量過於龐大,使得Europol無法立即區分是否牽涉到犯罪活動的個人,而使得這些資料經年累月地存在於Europol的資料庫中,這讓EDPS決定挺身而出,要求只要是超過6個月且未能歸至犯罪類別的個人資料,就必須刪除。

因此,自今年的1月4日起,只要是由歐盟會員國提供給Europol的個人資料,都必須在6個月內分類,期限內無法判斷為與犯罪活動相關的個人資料,都必須刪除。對於舊有的資料集,EDPS則要求Europol必須在一年內完成分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