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日益增加的雲端HPC(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需求,AWS發布了專用於高效能運算的EC2執行個體Hpc6a,具有96個第三代AMD EPYC處理器核心,以及384 GB記憶體,並且針對HPC負載進行最佳化,提供專用配置。目前Hpc6a已經先在美東俄亥俄地區,和美西GovCloud上市。

AWS新推出的Hpc6a執行個體,除了針對HPC效能進行最佳化之外,成本也較基於x86的可比較執行個體更為便宜,用戶甚至可獲得高達65%的性價比。Hpc6a擁有96個第三代AMD EPYC處理器核心,與384 GiB的記憶體,EFA提供100 Gbps的網路。

針對HPC工作負載,Hpc6a啟動可預測執行緒效能和高效能調度功能,並且停用同時多執行緒(Simultaneous multithreading)。AWS提到,由於Hpc6a底層使用AWS Nitro系統,虛擬管理程式不會保留任何核心,因此用戶程式可以使用所有的核心。

科學家藉由HPC來解決複雜的計算問題,像是流體力學、天氣預報和基因組學等,HPC應用通常需要高記憶體頻寬、低延遲和高網路頻寬,來連接和平行存取檔案系統。目前已經有許多用戶在AWS上執行HPC工作負載,包括Descartes Labs甚至在AWS上建立全球前500超級電腦 。

在雲端中執行HPC工作負載,能夠透過擴展來平行化任務執行,大幅提升研究速度,以縮短獲得結果的時間,AWS提到,這樣的要求在大多數的本地環境中都難以實現,而在AWS上,用戶能夠按需取用CPU、GPU和FPGA執行個體,和高吞吐量執行個體網路介面EFA(Elastic Fabric Adapter),還有開源叢集管理工具AWS ParallelCluster,來降低部署和管理HPC叢集的成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