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loudflare

提供內容遞送網路及阻斷服務攻擊保護服務的Cloudflare,本周公布了去年第四季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 Attack)趨勢,指出該季的DDoS勒索攻擊比前一年增加了29%,且有22%遭到DDoS攻擊的受害者曾被駭客勒索,此外,中國已連續4年成為DDoS最大的攻擊流量來源國。

Cloudflare是在這兩年開始詢問DDoS受害者是否曾收到駭客的勒索訊息,駭客在攻擊的當下會要求受害者支付贖金,以作為停止攻擊的交換條件,在去年第四季時,有22%的受害者回答曾收到過這類的勒索訊息,比前一年同期增加了29%,比去年第三季增加了175%。

圖片來源/Cloudflare

若是只看去年12月的DDoS攻擊行動,那麼更有高達32%的受害者收到勒索訊息。

圖片來源/Cloudflare

另一方面,在鎖定應用層的DDoS攻擊行動中,前三大受害領域依序是製造業、遊戲/賭博產業,以及商業服務產業。而攻擊流量的來源國則由中國蟬聯冠軍,這已是中國連續4年成為攻擊流量的最大來源,其它位於排行榜內前五名的國家依序是美國、巴西、印度與印尼。至於應用層DDoS攻擊的前五大受害國,則是美國、加拿大、德國、法國與烏克蘭。

圖片來源/Cloudflar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