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韓聯社報導,蘋果本周開放在南韓App Store上架的iOS App使用第三方程式內支付(in-app purchase,IAP)工具。

蘋果稍早向韓國通訊委員會(Korean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 KCC)遞交了法規遵循計畫。報導指出,蘋果計畫提供iOS App開發商第三方支付選項,而服務費率(分潤比例)也會比30%來得低。

但蘋果並未公布實際的費率及詳細時程,表示會再和韓國主管機關商議。蘋果表示,該公司尊重韓國法律,向來也和該國開發商合作順暢,一切作業都會以確保App Store成為安全而值得信賴的應用程式下載平臺為依歸。

這是繼去年南韓通過並實行《電信業務法》(Telecommunications Business Act)修正案後,最新一家宣布遵循法律的大廠。這項法令禁止Google Play或蘋果App Store等大型行動程式市集強迫程式開發商採用相關平臺的支付系統,也禁止這類市集無理延後程式審核或是將程式移除,是全球第一個透過立法削弱程式市集權力的國家。

Google去年11月率先宣布遵循南韓法令,公布上架Play Store的手機及平板App開發商得以在App內支付機制中,除了Google Play以外再加入第三方支付系統。根據Google的作法,即使用戶使用第三方支付來購買服務,開發商仍需要付費給Google,只是費率較現有為低。例如大部份App需要分潤15%,若消費者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統結帳,則開發商要付11%。電子書或音樂串流類別App的費率則為6%。

兩大平臺龍頭在美國也面臨相同行政壓力,要求它們不得強迫開發商使用第三方支付。媒體報導,蘋果11月底向美國法院遞交上訴文件指出,如果法院強制它開放第三方支付,蘋果將考慮所有競爭支付系統完成的交易收取佣金,不論是否為程式內購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