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共同創辦人、Square創辦人兼執行長Jack Dorsey(圖右)將設立比特幣法律防禦基金(Bitcoin Legal Defense Fund),以協助比特幣社群對抗各式各樣的法律訴訟。(圖片來源/Square)

Twitter共同創辦人、知名比特幣(Bitcoin)擁護者的Jack Dorsey在12日宣布,將設立比特幣法律防禦基金(Bitcoin Legal Defense Fund),以協助比特幣社群對抗各式各樣的法律訴訟。

Dorsey說,法律訴訟與持續的威脅正對比特幣社群產生預期的效果,個別的被告在缺乏法律支援的情況下紛紛選擇投降,這些經常單獨的開源碼開發者特別容易受到法律壓力,而影響他們發展比特幣或相關專案的意願,因此決定設立非營利的基金來協助捍衛開發者。

Bitcoin Legal Defense Fund初期是由一群志願者及兼職律師開始,將協助開發者尋找辯護律師、制定訴訟策略及支付法律費用等,開發者可以自行選擇是否求助該基金,而該基金的董事會也將負責確定要協助哪些訴訟,以及未來是否對外募資。

此外,該基金的首波行動將是接管Tulip Trading控訴16名比特幣開發者的訴訟案。Tulip Trading為澳洲企業家Craig Steven Wright所設立的英國公司,Wright曾對外宣稱他就是發明比特幣的中本聰。

根據該訴訟,Wright表示自己有兩個分別存放3.1萬個比特幣及近8萬個比特幣的加密貨幣錢包,並在2020年遭到駭客入侵,駭客盜走了這兩個錢包的金鑰,因而認為Bitcoin Core的開發者負有信託責任,必須將這兩個錢包的存取及控制權交還給他。

不管技術上可不可行,Wright在今年2月提出的訴訟,倫敦法院於今年5月批准了訴訟的進行。

Dorsey表示,針對此一訴訟,Bitcoin Legal Defense Fund也願意提供資金讓被告尋求外部的律師協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