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CC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在本周提出了「法規命令訂定通知」(Notice of proposed rulemaking,NPRM),將針對境內電信業者客戶專屬網路資訊(Customer Proprietary Network Information,CPNI)的外洩事件,祭出更嚴格的通知規定。

新的規定將在外洩事件發生後,取消通知客戶的7天強制等待期;就算是不經意的外洩也必須通知客戶;此外,除了向聯邦調查局(FBI)與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通報外,也必須通知FCC。

Rosenworcel表示,現行的法令已要求電信業者必須保護客戶資訊的隱私與安全,但FCC必須更新這些規定以充分反映資料外洩事件的進化,以及對受波及客戶所造成的立即威脅,隨著資料外洩事件的頻率、規模與複雜度都日益增加,再加上個人資訊的外洩所帶來的影響可能長達多年,客戶理應受到保護。

此一NPRM必須由FCC的委員進行投票表決,才能決定是否施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