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Pawel Czerwinski on Unsplash

美國新墨西哥州因勒索軟體攻擊造成一座監獄網路斷線,導致整座監獄系統及電話運作中斷。而且一個禮拜都還沒修好。

當地媒體報導,墨西哥州Bernalillo郡在1月5日清晨遭勒索軟體攻擊,影響市政府資料庫及網路運作,並波及阿布奎基市的一座看守所,連帶導致監獄對外及對內網路斷線、多項系統無法使用,包括自動門鎖及監控攝影機。

報導指出,為了安全及管理起見,獄方要求所有受刑人必須待在牢房內,除非有醫療需求,也取消了所有訪客會見。受刑入出入牢房必須由管理人員手動以鑰匙開、關房門。無法出入也限制了受刑人使用電話及平板的時間。

此外,受勒索軟體攻擊影響,獄中電子郵件、無線網路、作為受刑人視訊審訊的Zoom皆無法使用,且由於地處偏遠行動電話訊號不佳,受刑人被迫花錢打限時15分鐘的公共電話接受審訊。獄方也無法存取資料系統,包括受刑人鬥毆等暴力事件的紀錄系統,以及獄內消費等活動帳號管理系統等,一切作業皆被迫以紙本進行。

根據The Register1月12日引述獄方發言人報導,至少到本周三之前獄方還在努力修復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