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oinbase

美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臺Coinbase自去年10月宣布將推出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交易市集之後,本周二(1/18)再度宣布已與萬事達卡(Mastercard)合作,將讓使用者直接刷卡購買NFT。

現階段的NFT絕大多數作為數位商品的所有權憑證,主要是音樂、藝術及影片等,也成為各種品牌推出數位收藏品的媒介。

不過,有鑑於NFT源自區塊鏈技術,目前要交易NFT亦以基於區塊鏈的加密貨幣為主,消費者必須先申請一個加密貨幣錢包,繼之購買加密貨幣,再以加密貨幣購買NFT,對一般消費者而言並不友善,這也使得Coinbase與萬事達卡結合,打算讓消費者在Coinbase的NFT交易市集上,直接以萬事達卡刷卡購買NFT,將大幅簡化交易流程,並促進NFT的普及。

原本預計於去年底上線的NFT交易市集並未如期上線,但Coinbase宣稱很快就會推出,而萬事達卡則說將會動用所有的安全機制,來確保用戶資料及所購買的NFT安全性。

Coinbase資深產品總監Prakash Hariramani認為,NFT推動了經濟自由,舉例來說,當人們在《第二人生》(Second Life)或其它遊戲中購買了虛擬物品時,這些虛擬物品是被集中控制的,也只能在相關的遊戲中使用,但買了NFT之後,這就是屬於使用者的資產,不管是在哪個遊戲或元宇宙中。

此外,各大品牌也積極參與NFT,包括可口可樂(Coca-Cola)、金寶湯(Campbell)、NBA及愛迪達(Adidas)都在去年釋出NFT收藏品,而且Hariramani估計將有愈來愈多的品牌加入NFT戰局。

Coinbase與萬事達卡之後將會進一步揭露刷卡購買NFT的更多細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