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n Invention Network

開源組織Open Invention Network(OIN)本周宣布再擴大對Linux實施的專利保護內容,新增300多項軟體元件,使在Linux平臺使用這些軟體的用戶不用擔心被告。

OIN是由Google、IBM/Red Hat、NEC、Sony、豐田及飛利浦出資支持,會員公司有2,650家,旨在由交互授權以提供Linux專案專利保護,以免遭到侵權告訴。微軟也在2018年加入OIN。OIN不斷擴充具專利授權保護的軟體元件及函式庫。這次更新Linux系統定義,是OIN成立15年來第9次擴充保護。

OIN執行長Keith Bergelt指出,這次更新是因應主要軟體平臺和專案的擴大,也加入硬體設計及嵌入式應用需要的軟體套件。Linux系統的定義更新使OIN得以隨開源碼創新而與時俱進。他表示OIN也將持續加入軟體套件,來保護開源碼生態系。

這次新增的軟體套件著重在.Net、AI/ML、嵌入式系統函式庫及容器管理等類別。詳細名單包括.Net、ONNX、tvm、Prometheus、Helm、Notary、Istio、Nix、OpenEmbedded、CoreOS、uClibc-ng、mbed-tls、musl、SPDX、AGL Services、OVN、FuseSoc、Verilator、Flutter、Jasmine、Weex、NodeRED、 Eclipse Paho、Californium、Cyclone和Wakaama等337項,使受保護的套件來到3,730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