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稅局將要求申辦特定線上服務的民眾,提供駕照或護照等身分證件上的照片,以進行基於人臉辨識的身分認證程序。(圖片來源/ID.me)

美國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IRS)本周公告,自今年夏天開始,不管是一般使用者或稅務專業人士要於網路上使用特定的國稅局服務時,都必須透過與IRS合作的ID.me進行身分認證,而人臉辨識則是ID.me認證身分的必要元素之一。

ID.me為美國私人企業所提供的網路身分認證網路,而IRS則將把特定服務的身分認證交由ID.me負責,包括查詢個人帳號資訊、透過網路取得各種申請表格、網路支付協議、兒童稅收減免,以及獲得身分保護PIN碼等。

至於ID.me的身分認證程序,將要求美國民眾提供諸如駕照或護照等身分證件上的照片,也必須利用手機或電腦上的攝影機自拍並上傳。

IRS表示,這是國稅局身分、憑證與存取管理計畫(ICAM)的一環,提供更多的管道予納稅人,以進行身分認證及存取IRS的各種服務;此外,通過ID.me身分認證的美國民眾不僅能使用IRS的各種網路服務,亦可存取整合ID.me服務的其它美國政府機關的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