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laid

在2020年差點被Visa併購的金融新創Plaid,上周宣布已買下身分認證業者Cognito,雙方並未公布財務細節,但《TechCrunch》報導此一交易價值約2.5億美元,Plaid將以股票及現金支付。

2013年創立的Plaid打造的是金融技術平臺,以讓各種金融應用程式可連結使用者的銀行帳戶,迄今該平臺已介接了2,600個金融科技開發者與1.1萬個金融組織;至於Cognito則是在2014年創立,專門提供身分認證服務,目前有超過300家客戶,建立7億個獨立的身分。

圖片來源/Plaid

Cognito所具備的認證能力包括地址認證、年紀認證、Know Your Customer(KYC)客戶認證、政治公眾人物(Politically Exposed Person,PEP)認證,以及反洗錢(AML)監控等。

圖片來源/Cognito

Plaid表示,辨識某人的身分幾乎對所有金融服務都是至關重要的,有許多企業同時採用各種不同的解決方案,因而帶來糟糕的使用者經驗,導致潛在客戶放棄註冊流程。

此外,引導使用者進入金融新創領域有3個要件,一是帳戶連結,亦即連結金融程式與銀行帳戶,二是將錢從銀行轉至程式,三即是身分認證,Plaid提供了前兩項,而Cognito則補足了最後一項,未來它們將協助各個領域的開發者打造更無縫的金融程式使用經驗。

就算Plaid未來可望將Cognito功能整合到自家服務中,但Cognito強調,該公司會持續強化並改善現有的產品,與既有客戶之間的關係並不會改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