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工程與資料調度平臺Apache Hop,現在已經發展成熟,離開Apache孵化器,成為Apache軟體基金會(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ASF)頂級專案,供用戶靈活地利用後設資料調度資料,進行資料工程和資料整合工作負載。

Apache Hop可以說是歷史悠久的資料工具,該專案起源至20年前ETL(Extract-Transform-Load)平臺Kettle,在經過數年重構後,於2020年進入Apache孵化器。Apache Hop的特別之處,在於能讓非資料專業人員,也能夠簡單地操作資料,不需要編寫程式碼,即可建構可擴展的資料解決方案。

而資料專業人員使用Apache Hop,則可以更快速地促進資料使用,以及後設資料調度等工作,並提供更好的測試,支援DevOps最佳實踐。Apache Hop提供以Java為基礎的視覺設計程式、伺服器和配置工具,讓用戶簡單地設定、部署並維護資料工作管線。

Apache Hop可用於本地、雲端、裸機、容器和物聯網環境等各種場景,並支援在Windows、Linux和macOS上執行。官方提到,原本使用Kettle的金融、零售等數千家組織,都已經開始往Hop移動,不少甚至已經升級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