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rm

GPU晶片大廠Nvidia在2020年9月宣布,將以400億美元向日本軟體銀行(Soft Bank)買下Arm,並預計於18個月內(至2022年3月)完成交易,然而,彭博社(Bloomberg)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由於各國遲遲未能批准此一交易,已讓Nvidia準備放棄。

根據Nvidia最初的規畫,此一併購案將可結合Nvidia的AI運算平臺與龐大的Arm生態體系,企圖於人工智慧時代建立一家一流的運算企業,加速創新並擴大市場。

然而,除了諸如高通、Google與微軟等Nvidia既有及潛在競爭對手向監管機關投訴此案之外,美國英國也相繼出手阻止該併購案。此外,就算美、英等國通過Nvidia與Arm的交易,在中國也會面臨阻礙。

根據報導,Nvidia已向合作夥伴透露,雙方可能無法完成此一交易,另一方面,在該交易可能告吹之際,軟體銀行則計畫推動Arm的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