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了最新的Visual Studio 2022 for Mac第5預覽版,這是第一個在.NET 6上運作,並且原生支援Apple M1晶片的版本,另外,這個版本,開發團隊也繼續將用戶常使用的功能,移植到原生的macOS UI上。

在.NET 6 CLR上執行Visual Studio for Mac,是微軟一項重要的計畫,如此便能夠使Visual Studio for Mac用到最新的.NET功能。微軟提到,從Mono移植到.NET 6的第一個好處,就是開發者可以感受到新I/O實作,在各種場景種帶來的效能提升。

但微軟也提醒,目前這項功能還在初期階段,用戶可能獲得略有不同的結果,他們還會繼續最佳化M1處理器上的Visual Studio for Mac。

另外,現在有更多Visual Studio for Mac功能,移植到原生的macOS UI上,過去IDE是使用原生UI,以及非原生控制元件庫自定義繪製UI的組合,而現在Visual Studio for Mac整個IDE體驗,則建立在原生的macOS UI實作上。

到目前為止,微軟已經在新的Visual Studio 2022 for Mac中,移植將近95%的用戶體驗,包括編輯器、常用工具視窗、大多數偏好設定和專案配置,在第5預覽版中,微軟還移植了Document Switcher和Document Outline視窗,向前推進移植的進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