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月1日,開源資料庫軟體業者MariaDB公布在紐約證交所上市的計畫。他們預計透過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合併之後,到紐約證交所上市。

MariaDB總部位於芬蘭赫爾辛基,是在2009年MySQL被甲骨文收購後、由MySQL原本的開發團隊而組成的公司,現在也成為全球成長最快,且最多人使用的開源碼資料庫軟體。以市場採用規模而言,在2017年,該公司公布其用戶數已經超過1,200萬。

目前MariaDB提供的解決方案,不只是本地部署的資料庫,也提供雲端上的資料庫即服務(Database as a Service,DBaaS)SkySQL,以及其他資料庫工具,預期今年9月營收將達到4,740萬美元。

而在MariaDB這次揭露的消息當中,表示他們獲得Series D 1.04億美元的投資,也公布將與已在紐約掛牌的SPAC公司Angel Pond Holdings合併的上市計畫。該項合併交易預計在會計年度2022年下半完成。屆時,新公司的市值將來到6.72億美元,仍稱MariaDB,並由現有執行長Michael Howard繼續執掌。而與其合併的Angel Pond,是由前高盛證券合夥人Theodore Wang及阿里巴巴共同創辦人謝世煌共同創辦。

MariaDB表示,在開源碼商業模式之下,使得該公司得以提供專屬企業功能結合混合雲及多雲DBaaS服務。透過增資及上市,該公司得以參與快速擴大的DBaaS市場,他們預期,到了2025年,這類型的軟體應用服務將以27%年複合成長率,而達到33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