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hatsApp

Google正逐漸縮減免費雲端服務的備份容量。媒體發現Google可能正在規畫不再讓WhatsApp無限制備份於Google Drive中。

WABetaInfo三個月前發現,WhatsApp正在開發一項新功能,讓使用者可以管理備份於Google Drive的WhatsApp聊天訊息,像是排除某些訊息類型以節省Google Drive空間。目前WhatsApp備份並不佔用Google Drive儲存限額或帳號限制。媒體因而推斷,這可能預示著Google可能將對WhatsApp取消無上限備份空間,而設下儲存限額。

原本Google只將Google Drive及Gmail包含在15GB的免費儲存限額,去年6月1日開始將Google Photos加入計算,超過15GB用戶不是得刪除檔案,就是花錢購買名為Google One的儲存空間服務。Google One除了Google Drive,另外也提供電話備份以及Android VPN等服務。

即便臆測成真,媒體也認為也不意外,畢竟用戶透過WhatsApp傳輸的影音、圖片等檔案也不少。而且去年Google 加速強推收費服務時,不少用戶就利用WhatsApp繞道將影音、圖片檔案備份到Drive。

不過Google尚未對其收費政策是否變更做出回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