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Red Hat)宣布在其混合雲平臺OpenShift Platform Plus,加入混合雲和多雲容器儲存服務OpenShift Data Foundation,因此用戶便可在Kubernetes應用程式,使用軟體定義儲存。

OpenShift Platform Plus為一個開箱即用的多雲Kubernetes堆疊,可供DevSecOps和應用程式開發團隊建置容器化應用程式,而OpenShift Data Foundation則為一個資料平臺,提供跨雲和跨基礎設施的持久儲存(Persistent Storage)。

官方提到,Kubernetes是一個容器調度標準,擁有強大引擎足以進行大規模調度,但是Kubernetes需要有額外的元件,才能滿足企業建置和執行現代應用程式的需要。除了OpenShift Platform Plus原本就擁有的叢集安全和管理功能,還有容器註冊表等功能之外,現在還加入了容器資料服務。

透過結合OpenShift Platform Plus和OpenShift Data Foundation,企業可以獲得跨容器環境的通用資料服務,避免儲存孤島。該儲存解決方案最新版本使用OpenShift Data Foundation 4.9,所擁有的新功能,可讓開發者更高效地開發和部署應用程式。

OpenShift Data Foundation 4.9的多雲物件閘道器命名空間儲存桶,滿足不同雲端的資料需求,也解決了資料可用性挑戰,資料可以存在單一位置,並且讓位在其他地方的應用程式取用,而不需要複製資料到應用程式的所在位置。而持久磁碟加密功能,則可以讓使用者在叢集之外,管理和持有加密金鑰,這能夠提供用戶使用自有KMS的靈活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