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Google

美國參議院的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於本周四(2/3)以20票對兩票通過了《開放程式市場法案》(Open App Markets Act),將針對蘋果App Store與Google Play等程式市集的作法祭出規範,之後將送交參議院進行全體的表決。

《開放程式市場法案》可望解除這些大型程式市集對競爭者、開發者或使用者的限制,例如它將要求蘋果及Google允許使用者自第三方下載行動程式,也許是其它的市集,或者是開發者自己的網站,不得強迫使用者只能自官方網站下載,也必須讓使用者將第三方程式設為預設值,或是移除Android或iOS上的內建程式。

此外,該法案亦要求程式市集不得限制開發者所使用的程式內付款系統。

Google與蘋果並不贊成《開放程式市場法案》,特別是蘋果。負責政府事務的蘋果總監Tim Powderly向司法委員會表示,允許使用者側載(至其它來源下載程式)將讓不法人士躲過蘋果對隱私及安全的保障,可能造成惡意程式、詐騙或資料外洩等意外增生。

上個月司法委員會也通過了讓蘋果及Google同聲反對的反壟斷提案《美國創新及選擇網路法案》(American Innovation and Choice Online Ac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