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監理站(Washington State Department of Licensing)上周五(2/4)指出,它們在1月24日的那一周在專業與職業證照資料庫中發現了可疑行動,於是立即展開調查,並關閉專業線上證照與監管資訊系統(Professional Online Licensing and Regulatory Information System,POLARIS),雖然仍在調查中,但《西雅圖時報》( The Seattle Times)報導可能有25萬個證照的資料外洩。

華盛頓監理站不僅負責駕照或車牌的核發,也核發39種專業證照,像是美容、美髮、房地產仲介、建築師、私家偵探、刺青師父或計程車司機等,使用者可透過POLARIS申請或換發證照,而此次所偵測到的可疑行動則僅限於POLARIS,並未波及駕照或車牌等該監理站的其它系統。

POLARIS系統存放了專業證照的申請人及所有人的資料,涵蓋社會安全碼、生日、駕照號碼,或是其它個人資訊等。

目前華盛頓監理站已尋求華盛頓網路安全辦公室的協助,正在釐清受災規模,尚不確定多少證照或資訊遭到存取,也不確定POLARIS系統何時會重新上線,但強調在該系統關閉的期間,不會對已到期的證照採行任何處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