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其原本的低價託管訊息服務Pub/Sub Lite,提供新的低成本層級地區主題(Regional Topics),使得用戶在低成本的訊息服務中,也能選擇高可用性選項,價格會在Pub/Sub Lite區域主題(Zonal Topics)和Pub/Sub之間。

Pub/Sub Lite是一種便宜的大規模訊息傳遞服務,過去由於要實現超低成本,所有Lite主題都是區域性的,也就是說訊息僅會儲存在單一區域中,但在這個新的Pub/Sub Lite地區主題中,Google提供兩個區域間的非同步備份。

而兩個區域的備份,則使得地區主題每月正常執行時間百分比SLO(Service Level Objective)大於等於99.95%,高於區域主題的99.5%。Google提到,Pub/Sub Lite的地區主題,適用於必須要以非常低的成本取得訊息傳遞服務,但是又需要避免區域性故障影響的組織。

跨三個區域進行備份的Pub/Sub配置最為強健,而區域主題最便宜,訊息僅儲存在單一區域,而Pub/Sub Lite地區主題則是跨兩個區域備份。地區主題目標是要保護用戶的資料,免受到伺服器和磁碟故障的影響,當用戶的訊息發布至地區主題時,服務會將訊息寫入到主要區域中的磁碟,用戶會在完成之後收到確認訊息,而同時,相同的訊息會被複製到次要區域中。

Pub/Sub Lite地區主題的訊息,在主要區域和非主要區域間採取非同步備份,Google解釋,這是因為系統在回應客戶端之前,不會等待次要區域副本驗證結果。而為了避免個別副本故障,磁碟上的資料定期會在主要區域和次要區域間進行協調。

額外的資料耐用性並非地區主題的唯一優點,由機器、程式、人為、軟體升級和自然災害引起的部分和全部區域故障,在極少數單一區域不可用的情況下,地區主題便能夠無縫地轉移到次要區域中。

Pub/Sub Lite地區主題的價格,介於Pub/Sub和Pub/Sub Lite區域主題價格之間,Pub/Sub Lite地區主題的價格是區域主題的3到4倍,不過仍僅為Pub/Sub的三分之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