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了最新的VS Code 1.64,無論是原生版本還是網頁版本,都有不少更新。這個版本帶來新的側邊面板,能夠同時展示更多的資訊,並且讓開發者針對常見的終端機提示創建自動回應,另外,VS Code 1.64也改進了網頁版本的功能,開始支援GitHub提交簽署。

微軟調整VS Code 1.64軟體介面加入了右側面版,因此現在除了左側邊欄和底部面板,又多了一個區域可容納更多檢視資訊。使用右側面版的方法,就跟其他位置的面板一樣,透過拖曳其他面板的檢視列表窗格,就能在右側面板安排要呈現的資訊。

微軟提到,他們收到開發者大量的功能要求之一,就是要將Outline檢視窗格從左側邊欄,移動到右側面板上。而VS Code 1.64加入右側面板,便可以滿足這樣的需求,當右側面板沒有自動出現,用戶可以利用像是底部面板一樣,將窗格移動編輯器的邊緣,右側面板便會自動彈開。

開發者現在還可以用更快速的方式操作終端機,透過設定在終端機收到特定字元序列時,進行自動化回覆,來加速特定情境下的操作。像是在執行批次腳本時按下Ctrl+C,所顯示的Terminate batch job (Y/N)?訊息,用戶只要在終端機加入自動回覆Y和Enter,便可以在每次開發者按下Ctrl+C自動結束。開發者可以根據需要,在terminal.integrated.autoReplies項目配置自定義回覆。

隨著VS Code版本更新,網頁版的功能也越來越完整,從1.64版本開始,在VS Code for Web中創建的提交會經過簽署,並在GitHub UI中顯示為已驗證。此外,維護者現在可以使用VS Code for Web,從分叉提交已經交付的拉取請求,而這個新功能是VS Code 團隊,使用新的GitHub GraphQL createCommitOnBranch API完成。

用戶過去需要將GitHub儲存庫複製到本地端或是遠端電腦後,才能創建空的提交,而現在開發者可以使用Repositories:Commit Empty指令,在VS Code for Web直接創建空的提交。VS Code for Web還有另一個新設定,便是能夠自動下載特定大小的儲存庫全部內容,以便進行儲存庫全文檢索和跳轉到參照。

在Jupyter擴充套件上,有一個方便的小更新,便是開發者現在使用Jupyter擴充套件,在本地端和遠端Jupyter伺服器間切換時,現在不再需要重新載入VS Code,此外,該擴充套件現在會在核心選擇器中,同時顯示本地端和遠端核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