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VS Code上的Python擴充套件二月更新,由於Python擴充套件在前些時候,更換語言伺服器為Pylance,而微軟以Pylance為基礎,在新Python擴充套件版本中,提供智慧程式碼選擇功能,用戶只要使用鍵盤,就能以簡單的操作選取想要的Python程式碼。

除了智慧選取之外,這個Python擴充套件版本,還利用Pylance提供摺疊功能。過去VS Code程式碼折疊區域僅由縮排定義,但微軟提到,以縮排作為折疊規則,在部分情況並不理想,而新的程式碼摺疊功能,還會適當考慮語義資訊。

另外,這個版本在使用Anaconda環境的體驗也有多項改進,像是過去除非在啟動狀態的conda環境中啟用VS Code,否則在使用conda環境除錯檔案和執行工具時,便會出現問題,而現在這些問題獲得解決,因為Python擴充套件會使用conda run指令來執行檔案和工具。

開發團隊也提醒,當檔案路徑中有特殊字元的時候,或是在VS Code中使用自定義命令列參數時,會出現一些已知的問題。目前Anaconda開發團隊正在積極地修復這個臭蟲,當開發者遭遇到該問題時,可以檢查是否已經有conda更新釋出,或是可以從外部終端機先啟動conda環境來開啟VS Cod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