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周一(2/7)於內部的企業網站上宣布,將把企業及科技員工的基本年薪上限從原本的16萬美元(約450萬元新臺幣),提高到35萬美元(約980萬元新臺幣),以留住企業內部的人才並向頂級人才招手。

Amazon向員工表示,過去一年勞動市場的競爭特別激烈,該公司在針對各種選擇進行全面分析時,權衡了業務的經濟及吸引頂尖人才的競爭力,決定大幅提升員工的薪資水平。有鑑於每名員工的績效、團隊與市場狀況的不同,員工的待遇也會因此而不同。

基本年薪只是Amazon員工報酬的一部分,該公司的白領員工還可領取限制性股票與簽約獎金。

外界認為這與Amazon員工流動率太高有關。《Insider》去年曾報導,約莫在15個月的時間內,Amazon就有至少45位副總裁或資深主管離職,約占該公司350名副總裁的10%,對於副總裁或以上高階主管的離職率而言相對罕見。當時《Insider》訪問部分副總裁的離職原因,大抵是想尋求更高的薪水、想要更高的職位,以及Amazon成長已放緩等。

在美國的高科技業者中,Amazon高階主管的薪資並不算太高,但可藉由股票拉高報酬,只是這兩年Amazon的股價漲幅已不如以往。而《GeekWire》則分析,Amazon大幅調漲基本年薪上限,將讓Amazon的薪資水平可與Google、Meta、蘋果及微軟等業者一較高下。

Amazon去年第四季的財報顯示,該公司全球員工數為160.8萬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