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周二(2/8)宣布,將在今年推出Tap to Pay功能,消費者的iPhone只要具備各種無接觸式付款機制,商家僅需擁有iPhone XS或以上的iPhone手機,將兩支iPhone靠近就能完成付款與收款,商家完全不需要部署額外的硬體或終端設備。

蘋果打算在即將推出的iOS測試版中提供相關的軟體開發套件(SDKs),以讓各個支付平臺或程式開發者將Tap to Pay功能整合在服務中,首個合作對象為網路/行動交易支付系統Stripe,相關功能預計春天就會問市,且今年全美的蘋果門市也都將支援Tap to Pay。

Tap to Pay可接受非接觸信用卡、簽帳卡、Apple Pay及其它種類的電子錢包,開發者或支付平臺只要於程式或平臺上整合Tap to Pay,就能讓程式或平臺的客戶以Tap to Pay功能收款,所需的硬體只有iPhone XS及之後的機種,非常適合小型商家或個人賣家使用。

當消費者要結帳的時候,可以選用Apple Pay、非接觸式信用卡或其它電子錢包付款,之後再把iPhone或Apple Watch靠近商家的iPhone,交易就會透過NFC技術完成。

蘋果強調,Tap to Pay採用與Apple Pay一致的隱私與安全政策,所有的交易都是加密的,且是在安全元件(Secure Element)中處理,蘋果亦無從得知是哪個消費者買了什麼東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