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在物件儲存服務Amazon S3推出批次複製(Batch Replication)功能,讓用戶可以複製現有的S3物件,在儲存桶間同步資料。使用批次儲存,用戶需要支付跨區域請求和資料傳輸的複製費用、批次操作費用,如果由S3產生複製列表,則還需要支付清單生成費用,目前S3批次複製已經在所有AWS地區上線。

Amazon S3複製是個全託管功能,讓用戶可以在S3儲存桶之間,複製新上傳的物件,使儲存桶內的資料維持同步,企業可將S3複製用於建立災難備份,或是將資料複製到更靠近用戶的AWS地區,以減少用戶的存取延遲,甚至是滿足法規和資料主權的要求。

S3複製雖然可讓用戶,將資料複製到與來源相同或是不同的AWS地區儲存桶,但是到目前為止,S3複製都還沒辦法複製現有物件,也就是說,用戶只能針對新上傳的物件進行複製,而新的批次複製功能,補充了原有S3複製的不足,可以對現有物件,進行同地區或是跨地區的複製。

S3中的新物件便能夠仰賴原有的複製功能自動複製,用戶可以使用批次複製來複製現有物件。官方提到,S3批次複製功能可複製各種狀態的物件,包括在設定複製功能之前,就已經存在儲存桶、未經過複製的物件,或是過去因為權限不足等原因、複製失敗的物件。另外,對於過去曾經在其他工作流程被複製過的物件,都能夠被再次複製。

用戶要複製現有物件的原因很多,包括將資料複製到新的AWS地區進行災難恢復配置。AWS提到,另一個常見的使用案例,是進行公司併購的用戶,要將現有資料的所有權,從原有的AWS帳戶轉移到另一個帳戶。過去要在儲存桶之間複製現有物件,用戶需要建立複雜的流程,而且也不會保留物件的後設資料,像是版本ID和物件創建時間等。

S3批次複製提供了一個方便的複製功能,用戶不需要開發自己的解決方案,就可以在儲存桶間複製現有物件,將資料從來源儲存桶複製到一個或是多個目標的方法,藉此複製任意數量的物件。要啟用S3批次複製,用戶可以提供要複製的物件列表,或是指定來源儲存桶以及過濾器,像是物件創建日期和複製狀態,由S3創建複製列表,供用戶在開始複製之前查看,以確保物件清單正確。

S3批次複製是以S3批次操作為基礎建置,用於非同步複製物件,並且與其他S3批次操作類似,用戶可以查看複製進度,並且在任務完成之後,收到詳細的報告,查看每個物件完成複製後的狀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