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宣布將在其SAN儲存陣列FlashSystem添加Cyber​​ Vault技術,以抵禦勒索軟體和其他網路攻擊,同時也發布了新的FlashSystem儲存機型,並且以儲存虛擬化技術Spectrum Virtualize為基礎,在混合雲環境中,提供一致的資料操作體驗。

IBM FlashSystem為可擴充效能和容量的快閃儲存陣列,在通用操作環境中,提供連結邊緣、核心和雲端的混合雲儲存平臺。

Cyber Vault原為大型主機的資料保護解決方案,而現在IBM將其帶上FlashSystem,目的是要簡化從網路攻擊中恢復的程序,並且加快整體的恢復速度,Cyber Vault透過經驗證的還原點,使組織能夠利用乾淨的副本,從勒索軟體的影響中恢復過來。

Cyber​​ Vault能夠補充FlashSystem陣列IBM Safeguarded Copy的功能,透過自動掃描由Safeguarded Copy定期創建的副本,來找出資料受惡意軟體或是勒索軟體破壞的痕跡。官方解釋,Cyber​​ Vault的掃描存在兩個目標,其一是快速辨識典型的勒索軟體攻擊,也就是找出受到攻擊的資料副本,並且利用這個資訊,使其他用戶更快地辨識進行中的攻擊,並且利用乾淨的副本進行恢復。

另外,IBM也強化了FlashSystem系列產品,發布鎖定混合雲環境使用案例的高效能FlashSystem 7300和9500,結合第三代FlashCore資料儲存模組,在混合雲環境中,提供更高的效能、可擴展性和敏捷性。

FlashSystem 9500針對具有大容量和彈性需求的成長型企業設計,提供FlashSystem 9200兩倍的最大效能、連接性、NVMe快閃硬碟數和容量,以及高達50%的3 TB快取,還有每個機櫃最大4.5 PB的有效容量。

運用儲存虛擬化技術Spectrum Virtualize做為基礎,IBM提出了新的FlashSystem儲存模型,提供用戶單一且一致的操作環境。藉由Spectrum Virtualize和Spectrum Virtualize for Public Cloud,用戶可以在企業資料中心、邊緣或是公有雲上,使用相同的資料服務和操作功能。而且用戶可以利用IBM SAN Volume Controller,來虛擬化其他供應商所提供的傳統或是舊有的儲存,將原有的資料和服務延伸至現有的IT投資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