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更新APP Runner服務,使用戶可以將以APP Runner建立的應用程式和API,連接託管在VPC(Virtual Private Cloud)中的資料庫和應用程式,目前在所有提供App Runner服務的AWS地區,都已經提供這項VPC連接器功能。APP Runner為AWS的容器化服務,能夠打包用戶的程式碼,以容器的形式快速部署到雲端上。

過去使用APP Runner服務建立的應用程式或是API,要連接上AWS服務,需要透過網際網路,但現在APP Runner可以直接經過虛擬私有雲,連接RDS、ElastiCache、EKS、EC2等服務。

用戶可以在APP Runner中創建VPC連接器,指定私有網路的VPC、子網路和安全群組,在配置完成後,便可以使用VPC連接器連接一個或是多個APP Runner應用程式。透過VPC連接器,使用App Runner部署的應用程式,便可以連接到VPC中私有資料庫、快取和應用程式,或是透過AWS Direct Connect連接到本地端。

在應用程式連接到VPC時,所有來自APP Runner服務的出站流量,都會使用VPC路由規則進行路由,除非經過NAT(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閘道器,否則服務無法存取公共網際網路。

另外,用戶也可以設置VPC終端節點來連接AWS API,像是S3或是DynamoDB,以避免NAT網路流量。官方解釋,App Runner中的VPC連接器運作方式,與AWS Lambda中的VPC網路相似,是以AWS服務和資源背後所使用的網路功能虛擬化系統Hyperplane所建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