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於2021年4月發表物件追蹤器AirTag,可用來繫在使用者的鑰匙、包包或各種重要物品上,並讓使用者透過Find My程式找到它們,然而,偶爾會有人利用AirTag來追蹤其他人,使得蘋果於本周揭露AirTag的多項更新計畫,同時強調每個AirTag都有獨特的序號,也能連結到原始用戶,必要時會把相關資訊交給警方,顯示蘋果打算同時從技術面與執法面上著手,以避免有人遭到AirTag的追蹤。

在技術面上,蘋果已決定藉由軟體更新以解決將所偵測到的AirPods顯示為「未知配件」(Unknown Accessory Detected)的問題,未來將直接顯示所偵測到的物品為AirPods。亦計畫於今年推出精確位置的尋找功能,結合iPhone 11/12/13的相機、ARKit、加速計與陀螺儀的功能,準確找到AirTag的正確位置;或是在發現AirTag時,除了在裝置上顯示警告之外,裝置也會發出聲音;提早顯示周邊有陌生AirTag的時機;以及調整AirTag的音量等。

圖片來源/蘋果

在執法面上,蘋果已準備更新AirTag的設定頁面,新增隱私警告,直接闡明AirTag是用來追蹤使用者所屬物品,若是在未經同意下用來追蹤其他人,在許多國家都會被視為犯罪行為,執法機關有權要求蘋果提供AirTag所有人的資訊。

圖片來源/蘋果

蘋果說明,未經同意的追蹤一直是個社會問題,為了保護人們的隱私,除了Find My網路採用端對端加密之外,也設計了主動通知系統,以避免有人遭到陌生AirTag的追蹤,此外,每個AirTag都有獨特的序號,而每個序號都會連結到使用者的Apple ID,當執法機關提出合法的請求時,蘋果便會交出與AirTag相關的帳號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