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P

去年年初SAP推出統包式軟體訂閱服務Rise with SAP,本周IBM與SAP宣布,IBM將成為提供這項服務的首家第三方雲端合作業者,提供代管、以及系統上雲端的整合及顧問服務。

為因應企業軟體雲端化趨勢,RISE with SAP將其核心產品S/4HANA連同其他工具包括數據管理、API、機器學習及機器流程自動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RPA)或商業分析(BI)等包裝成單一訂閱服務,鼓勵企業將本地部署的SAP ERP 搬上SAP營運的雲端,並按月付費。

不過使用RISE with SAP的企業仍需要面對SAP、系統整合商,以便將系統模組化、搬移及部署混合雲環境。在最新合作下,IBM將成為RISE with SAP的首家頂級供應商(premium supplier),提供雲端基礎架構,把SAP本地部署環境轉移到IBM Cloud上,並提供代管服務。

而同時IBM也宣布顧問規劃服務BREAKTHROUGH with IBM for RISE with SAP,涵括系統、流程規劃、實際的實作及系統整合工作,使企業不再需要面對不同供應商,而由IBM完全接手。IBM表示,客戶也不一定非得轉到IBM Cloud不可,仍然可以將SAP S/4HANA搬到公有雲。

例如SAP去年7月宣布Google成為RISE with SAP的公有雲夥伴。此外,SAP也早從2014年就推動將SAP搬上微軟Azure。

即使在顧問及系統整合服務方面,也有NTT、富士通或Accenture等大型SI提供統包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