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英特爾

為了趕上區塊鏈的浪潮,英特爾(Intel)在11日宣布成立新的客製化運算部門(Custom Compute Group),準備推出更具能源效益的區塊鏈加速器,首波客戶將包括挖礦業者Argo Blockchain與支付平臺Block。

英特爾表示,區塊鏈技術具備可讓每一個人擁有自行建立的數位內容及服務的潛力,有些人更將它稱為運算領域的轉捩點,隨著人們進入元宇宙與Web 3.0的時代,相關技術將從根本顛覆人們儲存、處理與交易數位資產的方式;不管未來如何發展,讓所有人都能取得更多的運算都將扮演關鍵的角色。

有鑑於某些區塊鏈需要龐大的運算能力並消耗巨大能源,使得許多業者開始追求可擴充並持續的解決方案,推動英特爾專注於研發最省電的運算技術,以發揮區塊鏈的全部潛能。

英特爾即將於今年推出區塊鏈加速器,相較於目前用來挖礦的主流GPU,英特爾宣稱新產品每瓦特的效能將超過1,000倍。

去年英特爾調整了內部的業務架構,將原有的資料中心事業群拆分為資料中心與AI事業群(Datacenter and AI Group,DCAI),以及網路及邊緣事業群(Network and Edge Group,NEX),也另外成立了新的加速運算系統及繪圖事業群(Accelerated Computing Systems and Graphics Group,AXG),其它事業群還包括客戶端運算事業群(Client Computing Group,CCG)、晶圓代工服務事業群(Intel Foundry Services,IFS),以及鎖定自駕車解決方案的Mobileye。

至於新成立的客製化運算部門則被納入AXG,由該事業群的總經理Raja Koduri負責管轄,新部門將聚焦於建置客戶任務所需的矽平臺,除了區塊鏈之外,也包含其它客製化的邊緣加速超級運算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