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動Flash專案,要提供用戶全面且清楚的Azure虛擬機器可用性監控功能,這次的兩項更新發布,包括在資源管理服務Azure Resource Graph中提供虛擬機器可用性資料,還有在監控服務Azure Monitor中,加入虛擬機器可用性指標。

這兩項新功能來自於微軟對Azure的可用性監控投資,微軟透過執行Flash專案,要發展出集中式、全面且清晰的Azure虛擬機器可用性監控解決方案,滿足用戶對於虛擬機器的可觀察性需求。Flash專案發展各種功能,讓用戶全面監控虛擬機器的可用性。

在Flash專案的第一階段,目標是提供用戶不同選項,方便地存取虛擬機器可用性資料,其目標是在現有功能和解決方案中,像是Health Resources或Activity Log,提供一致的檢視圖。

用戶現在可在Azure Resource Graph中,看到虛擬機器的可用性狀態。Azure Resource Graph是Azure中的資源管理服務,讓用戶可以存取Azure環境上的資源,並且掌握雲端庫存,微軟現在於Azure Resource Graph中的Health Resources表格,提供虛擬機器可用性狀態,包括可用、不可用和未知三種狀態,用戶也可以使用Kusto查詢語言,對大型資料集執行篩選查詢。

而這項功能也可以追蹤虛擬機器可用性歷史變化,建構自定義儀表板,還有跨多個表格,對眾多的資源屬性進行詳細的調查。微軟預告,在今年稍晚,還會在Health Resources表格中添加故障詳細資訊和降級虛擬機器情境,讓用戶可以進行故障轉移、重新啟動,或採取其他適當的緩解措施。

另外,Azure Monitor中也加入開箱即用虛擬機器可用性指標,提供指標警示和監控應用。微軟提到,Azure Monitor中的指標很適合監控和分析虛擬機器可用性的時間序列,以便快速除錯和接收相關警示,擷取可用性下降的早期指標等。

新的可用性指標讓用戶能夠追蹤虛擬機器的健康跡象,在預期行為中,該指標的顯示值為1,隨著虛擬機器可用性下降,該指標數值會降至0,當Azure基礎設施故障,則該數值會以虛線表示。目前在Flash專案的第一階段,該功能以私密預覽的形式釋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