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將大型主機z/OS開發環境Wazi,以IBM Wazi as a Service(Wazi aaS)之名搬上IBM Cloud,目前是以封閉測試版上線,預計今年下半正式推出。這讓z/OS開發人員可以在公有雲的開發環境進行軟體開發及測試,依使用量付費,又可彈性獲得不同工具,以因應多變的開發需求。(圖片來源/IBM)

IBM昨(14)日宣布,其公有雲服務IBM Cloud將提供IBM Z as-a-service開發服務,以支援大型主機客戶在混合雲環境的專案開發測試之用。

這也是IBM因應時代演進及企業轉型,首度將大型主機搬上雲端的第一項服務。

最新服務是將IBM大型主機z/OS開發環境Wazi,以IBM Wazi as a Service(Wazi aaS)之名搬上IBM Cloud,目前是以封閉測試版上線,預計今年下半正式推出。這讓z/OS開發人員可以在公有雲的開發環境進行軟體開發及測試,依使用量付費,又可彈性獲得不同工具,以因應多變的開發需求。另外,因應IBM Z客戶有些受法規控管的應用需求,Wazi aaS 可在IBM Cloud上以隔離環境部署z/OS Virtual Server on IBM Z。

IBM宣稱這項服務讓z/OS開發和測試的部署時程,由幾個星期縮短到6分鐘。IBM引用該公司一項內部標竿測試宣稱,使用IBM Cloud來進行z/OS開發,比x86同類型服務速度快15倍。

IBM Z混合雲部門副總裁Tarun Chopra指出,結合IBM Z及IBM Cloud,客戶可獲得混合雲的效益,可迎合應用的需求執行在雲端、本地部署環境或雲端邊緣,可降低風險及加速上市時程。

IBM也和大型系統整合商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及BMC合作,協助IBM Z主機客戶部署Wazi aaS或舊式應用、資料及流程部署成混合雲環境。

此外,IBM也宣布將在3月釋出Z主機應用現代化工具IBM Z and Cloud Modernization Stack。這項工具將配合去年12月宣布的IBM Z及雲端現代化中心,協助Z主機客戶的應用雲端化。最新工具包含API、雲端原生開發與分析工具,以及支援Kubernetes等環境的IT自動化開發及部署工具等。

配合混合雲市場服務,IBM大型主機產品也即將更新,媒體報導,IBM可能在今年上半或第3季初推出最新一代大型主機Z16。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