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Workspace產品組合,應用人工智慧提供更多功能,並且擴展智慧畫布(Smart Canvas),添加模板簡化文件協作,也加入地圖智慧連結(Smart Chips),供用戶在文件中提供豐富的地圖資訊。

Google在Docs中,新添加自動摘要以及無分頁格式,官方提到,由於現在使用者每天處理的資訊量大增,很難找出值得深入閱讀的文件,又或是在不完全閱讀的狀況下,快速掌握重點。因此Google於Docs中內建自動生成摘要功能,提供文件的簡要概述,協助用戶快速解析文件重要資訊。Docs的人工智慧將會自動生成摘要,而用戶也可以手動編輯自動生成的摘要,這項功能目前已經向所有用戶推出。

針對不同的文件編輯需求,Google Docs現在提供無分頁格式(Pageless Format),官方提到,傳統文件編輯格式中的分頁符號,以及用於文件實體列印的頁面邊距,會使得跨頁內容元素協作變得困難。而Docs新推出的無分頁格式,讓用戶可以移除頁面邊界,創建一個依據裝置螢幕或是視窗延伸的文件頁面。

在無列印需求的用例下,團隊成員可在無分頁文件中,加入寬表格、大圖像,並且在文件中加入詳細的評論。用戶可以在需要列印或轉換成PDF時,隨時將文件切回分頁檢視。

Google還更新了智慧畫布功能,擴充@選單,讓用戶可以簡單地插入圖像、表格、模板和其他內容。在智慧畫布中,Google提供了互動式建置模塊,像是智慧連結、模板或是清單,讓用戶能夠建立具有豐富上下文的文件,像是文件中提及的人員,能夠不只有姓名資訊,還可以加入位置、頭銜和團隊資訊等。

用戶現在可以利用@來方便地協作電子郵件,輸入@就可以選擇增加的電子郵件草稿,供用戶快速編輯需要廣泛傳送的電子郵件。Google解釋,當前的流程十分不便,協作者要在文件編輯器中編寫電子郵件,接著再手動移植到電子郵件中,但藉由使用新加入的電子郵件草稿模板,便可以使用@挑選需要的模板,編輯完成後點選匯出至Gmail,文件內容會被轉換成為草稿電子郵件,所有相關欄位也會自動填充。

同樣的,Google也針對會議紀錄新增了模板,該模板可以從日曆會議邀請中,帶入所有相關訊息,包括附件,省去之前創建文件需要的手動步驟。

另外,Docs也添加其他智慧連結和可點擊物件,供用戶直接將相關資訊拉進協作畫布中,減少切換上下文,並建構更豐富的文件,像是使用新的地圖智慧連結,用戶就可以直接在文件中預覽Google地圖,點擊智慧連結時,還可以查看包含有用資訊的縮圖。Google最近也在Sheets中添加智慧連結,讓用戶可以更快查看人員位置、職位和聯絡資訊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