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現在釋出自家架構圖繪製工具(Architecture Diagramming Tool),協助用戶繪製雲端架構,也提供預建置架構,讓用戶不用從零開始,更方便的是,只要點擊按鈕就能實際部署架構中的所有元件。

官方提到,雲端實作的第一件事,便是繪製架構圖,因為架構圖可以跟團隊說明目標,並且與團隊協作和迭代設計,最終創建出符合業務所需的最終版本。而在繪製架構圖的過程,用戶會遇到許多問題,Google舉例,像是要從空白的畫布開始可能特別困難,而且即便有了架構圖,要轉換到實際實作,這過程也並不容易。

因此Google推出了架構圖繪製工具,在工具中提供所有Google雲端產品和服務列表,按運算和儲存等類別分類,用戶也可以單獨搜尋產品,找到之後將服務拖拉到畫布上,並且連接這些服務圖標,另外也可以按需求,額外增加代表其他實體的圖標,這項工具提供用戶,所有建置架構圖需要的工具。在完成架構圖之後,用戶還可以方便地與團隊分享圖表,或是將圖表添加到其他文件中。

這個架構圖繪製工具也提供了預建置參考架構,超過10個常見的使用案例,包括資料科學、機器學習、網站、CI/CD、微服務和運算等預建置參考架構,讓用戶不需要從零開始,可以將預建置參照架構當作起始,進一步調整成適合自己使用案例的架構。

當用戶完成架構圖,這項架構圖繪製工具還提供了一個方便的功能,便是讓用戶可以依據架構圖,一鍵在Google雲端快速部署所有架構元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