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雲端管理工具Active Assist加入節能新功能,可持續辨識閒置工作,並且提醒用戶採取進一步的行動。Google提到,他們分析Google雲端上所有用戶的匯總資料,發現可清理和回收的資源,超過60萬淨公斤二氧化碳當量(kgCO2e),也就是說,相當於要種植近一萬棵樹,才能抵銷這些疑似閒置專案所產生的二氧化碳。

Active Assist是Google雲端AIOps解決方案的一部分,AIOps解決方案的目的,是要利用資料和機器學習,來降低雲端複雜性和管理工作量。在Active Assist產品組合中,具有像是Policy Intelligence、Network Intelligence Center、Predictive Autoscaler等產品和工具,可以針對各種Google雲端服務提供組合建議。

Google現在擴充Active Assist的功能,來協助企業達到永續性目標,並減少工作負載的碳足跡。Active Assist可發現未被關注的專案,用戶可利用Unattended Project Recommender功能,刪除閒置專案來降低總碳排放量,Google提到,該功能是使用機器學習技術,發現閒置和可能無人看管的專案。

Active Assist還加入carbonFootprintDailyKgCO2欄位,估算指定專案相關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Active Assist也會計算移除閒置專案後,每月所減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用戶可以使用Recommender API、Recommendation Hub、Carbon Footprint儀表板,以及BigQuery匯出建議來取得這些資料,與企業現有工具和工作流程整合。

由於要讓用戶能夠更容易地使用到這些節能減碳功能,Google將現有和未來的相關工具,都整合到Carbon Sense套件中,在該套件提供一系列可以讓用戶簡單查看,並且減少碳排的功能。Active Assist則加入Carbon Footprint等產品中,使得用戶能夠了解和測量,所使用的Google雲端服務總碳排放量,同時提供低碳訊號,引導用戶選擇使用更乾淨的雲端地區,來執行工作負載。

用戶現在就可以查看Carbon Footprint儀表板和Recommendation Hub,來獲得永續性目標建議,也能掌握閒置專案可節省的碳排放量。用戶可以將建議匯出至BigQuery,並使用DataStudio或Looker來進一步分析閒置專案,又或是使用Connected Sheets,利用Google Workspace Sheets來操作BigQuery中的資料,便可以在不需編寫SQL的情況下進行查詢。

從2017年開始,Google的資料中心便100%使用再生能源,而他們也承諾,在2030年時,要能24/7使用無碳能源維持營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