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Ars Technica發現,微軟在Windows 11更新版新增一項變更,要求Pro版用戶必須先建立Microsoft帳號、連上雲端才能安裝使用。

微軟本周釋出Windows 11首次更新版本測試版,提供新版記事本與Media Player、改善工作列及開放美國用戶試用1,000多款Android程式,但是根據微軟網頁說明,Windows 11 Pro版的首次安裝,必須連上網際網路以及設定一個微軟帳號,即使電腦作為個人使用也會需要代管服務帳號(managed service account)。微軟並指出,以後的WIP(Windows Information Protection)應用也會需要Microsoft 帳號。

這使得Windows 11 Pro也步上Home版的後塵。Windows 10時期,電腦安裝Home版或Pro版只需建立本地用戶帳號,但Windows 11推出時,Home版首先加入這項要求。

目前這要求僅見於測試版,是否會部署到正式版不得而知。對已經有Microsoft帳號、或以工作帳號登入公司電腦的用戶並沒有什麼影響,但對經常重灌或安裝Windows的用戶,像是開發、測試人員或沒有網路的人來說,新要求將相當令人困擾。

Ars Technica指出,登入微軟帳號可讓用戶下載Microsoft App Store、OneDrive雲端或跨裝置同步或共享內容,但即使如此,Windows 11將成為唯一強制要求連使用基本功能也得連網並登入帳號的主流OS。就連蘋果也允許安裝時建立本機帳號,設定iPhone或iPad也可以跳過不登入。Google雖然要求Android啟用時需連線,但並不需登入。ChromeOS甚至提供Guest 模式,用戶不需帳號仍可使用基本上網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