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司法部

美國司法部在去年10月宣布設立國家加密貨幣執法團隊(National Cryptocurrency Enforcement Team,NECT),以負責調查及起訴濫用加密貨幣的相關犯罪行動,該團隊的主管一直到本周四(2/17)才出爐,她是擁有豐富數位犯罪經驗的檢察官Eun Young Choi,即日起上任。

NECT隸屬於美國司法部刑事司(Criminal Division),將與洗錢防制科、電腦犯罪科及其它該司的各科共同合作,針對濫用加密貨幣的案件進行調查,頂頭上司為負責刑事司的司法部助理部長Kenneth Polite。

Choi最早是司法部紐約南區的助理檢察官,負責調查及起訴網路、詐欺及洗錢相關案件,且特別關注網路入侵、數位貨幣、暗網與國家安全等領域,之後成為美國司法部副部長Lisa Monaco的資深顧問。

圖片擷取自ACAMS官網

美國司法部表示,加密貨幣受到廣泛犯罪活動的青睞,包括成為勒索軟體付款的首選、洗錢工具、非法貨幣服務、暗網交易或其它非法活動的支付工具,未來NECT不僅要參與相關犯罪活動的調查,也將協助追回那些遭詐騙或勒索的加密貨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