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宣布正式以熱修補(hotpatch)遞送Windows Server 2022 Azure版本的安全更新,強調不用重新啟動,安裝更新更方便而不擾亂公司作業。

微軟解釋,熱修補是為支援的Windows Server Azure版VM安裝更新的新方法,和傳統更新相較,好處是安裝後不必重新啟動,大幅提升Windows Server上關鍵應用的運行時間。

微軟解釋,熱修補更新套件是為Windows安全更新而設計,因此套件較小,安裝更快,不需重開機,將企業系統影響降到最小,且管理員利用Azure Update Manager更容易完成修補協作。

圖片來源/微軟

這項新功能適用於Windows Server 2022 Datacenter: Azure Edition Core Gen2 映像檔(image)上的Azure VM,目前已推向全球Azure各區域。

微軟說明,熱修補涵括的Windows安全更新,和正常Windows Update通道釋出的安全更新完全相同。其運作模式是先利用Windows Update最近一次累積更新建立基準線。Windows Update基準線不論是每月一次的預期更新,或是修補零時差漏洞的非預期更新,都需要重啟動。而熱修補則是依據預期更新為基準線定期釋出,例如當月第2個星期二。不過由於非預期更新是提供重大安全修補,因而也會影響熱修補釋出節奏時程。

微軟提醒,如果企業在熱修補之外必須安裝安全更新,則必須先關閉VM上的熱修補,回到正常修補模式,等安裝更新後再重新加入熱修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