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windows on unsplash

微軟屢次聲明Windows 11有最低硬體規格要求,現在微軟決定再增加一些方式讓用戶明白。媒體及使用者發現,微軟正在測試以浮水印及系統設定(system setting)App加入提醒,如果用戶企圖以不符合最低規格的PC安裝Windows 11就會顯示出來。

首先,WindowsLatest報導,在Windows 11 Build 22557測試版中,萬一系統偵測到用戶機器不符合要求門檻,即會在Windows桌布右下角出現浮水印字樣:「System requirement not met」。媒體推測這新功能可能會包含在代號Sun Valley 2的Windows更新版推出。

另外,名為Albacore的使用者本月初在Windows測試版發現,心存僥倖以較低階硬體執行Windows 11,會在「系統設定」主頁電腦名稱下方,看到一小行字的提示訊息,內容也是「system requirement not met」。

圖片來源/Albacore on twitter

這是微軟在現有管道外,最新嘗試的2個提示方法。之前用戶可以下載PC Health Check App檢測自己的PC系統規格,去年Windows 11正式版釋出後,又在Windows Update直接看到硬體是否合規。

有趣的是,Betanews報導,即使用戶電腦跑得很順,也可能會看到這些提醒。

所幸這些訊息不致太搶眼,並不會在用戶已開啟的App上顯示,也不會影響電腦運作。而且媒體也指出,微軟會在測試版中測試許多新功能,但不見得都會實作到正式版本。

針對浮水印字樣,如果用戶仍然覺得礙眼,WindowsLatest也提供消除字樣的方法:開啟登錄檔編輯器>找到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UnsupportedHardwareNotificationCache>,將SV2的值改成0>重新開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