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發表與元宇宙有關的AI應用BuilderBot,讓使用者利用語音就能創造自己的元宇宙世界。在展示影片中,當使用者呼叫BuilderBot之後,即可命令它創造各種虛擬場景或物品,從公園、沙灘,或者是海鷗的聲音,播放各種音樂,一切都只需要出一張嘴。(圖片來源/Meta)

Meta在周三(2/23)主辦的Meta AI: Inside the Lab活動上,展示了該公司眾多的人工智慧(AI)進展,當中最受矚目的是與元宇宙(Metaverse)有關的BuilderBot,它讓使用者利用語音就能創造自己的元宇宙世界。

在BuilderBot的展示影片中,當使用者呼叫BuilderBot之後,即可命令它創造各種虛擬場景或物品,從公園、沙灘、白雲、小島、樹木、桌子、飲料,或者是海鷗的聲音,播放各種音樂,一切都只需要出一張嘴。

而在一個地球村的世界裡,語言的交流不可少,Meta亦持續強化其翻譯能力,根據估計,全球仍有接近一半的人口無法以自己偏好的語言存取網路,因此,Meta的No Language Left Behind系統志在能夠翻譯所有能寫得出來的語言,而Universal Speech Translator系統則可提供所有語言的同步口譯能力

關於愈來愈普及的對話助理,Meta的目標與其它業者相同,都是期許它與人類之間能有更自然的交流,可望藉由CAIRaoke專案(Project CAIRaoke)實現。Project CAIRaoke將讓對話助理與人類之間有更自然且深入的交流,例如可以變更話題,回到之前的討論,溝通需要理解或脈絡的事件。

圖片來源/Meta

其實Meta已經把CAIRaoke專案率先應用在Portal視訊裝置上,當你說要設6:30的鬧鐘時,Portal會問你是早上還晚上,你回答了之後,也能順便說出設鬧鐘的目的,時間到了Portal便會提醒你要做什麼。

另一個重要的宣布是Meta開源了TorchRec,這是Meta替PyTorch開源機器學習框架所建置的函式庫,可用來打造推薦系統,它提供通用稀疏與平行原語,讓研究人員得以建立先進的個人化模型,並將它們部署到生產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