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翻攝自美國白宮YouTube官方頻道

俄羅斯昨(24)日對烏克蘭宣戰後發動攻擊,美國及歐盟等國發出譴責,不過白宮否認將對俄羅斯網路及鐵路等基礎設施發動攻擊。

俄羅斯在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臺北時間24日中午對烏克蘭宣戰,並於中午1:00發動軍事攻擊。NBC引述四名消息人士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可能考慮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以重創俄羅斯攻擊烏克蘭的能力。

報導指出,目前美國尚未做出最後決定,但美國網路軍事及情報單位向拜登建議使用美國「規模超越想像」的網路武器,但底限是只攻擊網路,不傷害人民。美國可能選項包括干擾俄羅斯網路、毁損電廠、及破壞俄羅斯鐵路運送補給的轉轍器。消息人士指出,可以從拖慢火車速度到使列車出軌等。

報導指出,美國軍事及情報幕僚正在就行動的型態或規模激辯中,美國網路作戰司令部(U.S. Cyber Command)、中情局(CIA)和國安局(NSA)等都會參與行動。但是無論最終採取什麼行動,美國都不會公開承認。

一如預期該報導遭白宮否認。白宮發言人Emily Horne指出,報導內容偏離事實,未反映任何白宮所討論的事項。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歐盟及美國領袖同聲譴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昨日表示,俄國要為攻擊的死傷及破壞負完全責任,而全世界也會要俄羅斯付出代價。

美國政府本周指控俄羅斯情報指揮中心(GRU)上周對烏克蘭政府及銀行發動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本周攻擊再次發生ZDNet引述拜登指出,如果美國企業及基礎架構遭俄羅斯網路攻擊,美方將做出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