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全球事務與通訊的Meta副總裁Nick Clegg在3月1日宣布,將把對俄羅斯官方媒體RT及Sputnik的封鎖行動,從烏克蘭擴大到歐盟各國。

先前Meta針對俄羅斯與烏克蘭有不同的政策,該公司在烏克蘭封鎖了俄羅斯官方媒體的帳號,以避免俄羅斯趁機於烏克蘭散布不實資訊,而在俄羅斯境內,Meta則會查核各新聞媒體的內容,並對不實報導貼上警告標籤,此舉也讓俄羅斯限制民眾存取Meta旗下的臉書平臺。

Clegg表示,Meta收到來自多個政府的請求,再加上歐盟也已在2月28日宣布要封鎖俄羅斯的官方媒體,使得Meta決定把對RT及Sputnik等俄羅斯官方媒體的封鎖行動擴大至歐盟。

此外,社交媒體對俄羅斯的制裁,還包括禁止俄羅斯官媒於臉書、Twitter及YouTube上購買或播放廣告,而Twitter亦說,在該平臺上所分享的連結,只要是連至俄羅斯官媒的,都會顯示警告標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