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全聯PX Pay將升級為全支付,支付通路也將擴及全聯以外的消費通路。

圖片來源: 

全聯

繼全家與玉山、拍付合作的全盈支付之後,全聯百分之百投資的全支付也取得金管會電支業者營業執照,並將在第二季開業,正式搶攻國內電子支付市場。

全聯表示,未來全支付將會以全聯已推出3年、月活躍用戶達450萬的PX Pay為基礎,PX Pay將可升級為全支付,現有PX Pay會員可在既有的App內註冊為全支付會員,未來消費者在全聯只需要嗶一聲,就能一次完成支付、累點、發票(手機條碼載具)、會員整合,透過全支付的合作生態系,可跨出全聯,在合作的商家使用。

未來全支付開業後,將提供支付、儲值、轉帳、金流整合服務,並將在全支付App內提供使用者多元及生活化的服務功能。全支付表示,未來開業後將以獨立App及全新的品牌形象推出,不同於PX Pay的使用族群,全支付將以千禧年輕世代為客群。

該公司也透露開業的進度規畫,除了全聯上千家門市,第一階段將先以連鎖餐飲、百貨、遊樂園、飲料店、交通等為主,提供支付工具,後續以開放態度拓展更多合作通路,並以成為各銀行的開放平臺為目標,拓展跨業合作,以提供創新金融服務。

在取得電子支付營業執照之前,全支付已鴨子划水悄悄展開通路布局,去年12月全支付和全盈支付展開通路結盟,各自支付工具可跨通路使用,使數千家門市的全家便利商店與上千家全聯通路聯結,建構一個龐大的跨業消費生態。

目前國內已有11家專營電子支付的機構,以及20家(含郵局與19家銀行在內)兼營電子支付機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