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ikTok

一名英國獨立記者Chris Stokel-Walker周一(2/28)指出,他收到TikTok的帳號更新訊息,顯示TikTok已將使用者上傳影片的長度限制,從3分鐘增加到10分鐘,同時他也已經獲得TikTok的證實,而這將讓TikTok進一步成為YouTube的強勁對手。

一開始TikTok僅允許使用者上傳最多60秒的影片,並在去年7月宣布把影片長度限制增加到3分鐘,本周再進展至10分鐘。

另一名也收到該訊息的產業分析師Matt Navarra表示,他猜想TikTok此時延長影片長度也許與烏克蘭戰事有關,因為公民記者可能需要更長的篇幅來傳達相關的新聞內容。只不過,TikTok最近也因為散布不實資訊而飽受批評,還被視為散布俄烏戰爭不實資訊最嚴重的平臺之一。

不過,TikTok延長影片時間讓它更像是YouTube的競爭對手了,先前YouTube為了與TikTok競爭,在2020年發表了YouTube Shorts,同樣允許使用者上傳60秒之內的短影片,而加長版的TikTok影片則是挑戰了YouTube原本的服務。

去年《The Verge》曾引用行動程式分析機構App Annie的統計,指出英國TikTok用戶去年5月的收視時間已超越YouTube,美國TikTok用戶的收視時間則是在8月超越YouTube。雖然YouTube在其它市場仍居領先地位,但來自TikTok的競爭不容小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