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更新其電信業解決方案Azure for Operators,加入混合雲平臺Azure Operator分散式服務(Distributed Services),其整合收購來的AT&T Network Cloud 2.7軟體技術,並使用包括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監控和分析等Azure服務,使得營運商能夠在本地端、邊緣和雲端部署所有的工作負載。另外,微軟還發布Azure Operator 5G核心,以及Azure公共多接取邊緣運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e,MEC)等Azure for Operators新服務。

微軟所推出的Azure for Operators解決方案,目標是要協助營運商數位轉型,透過結合雲端和邊緣,來實現網路現代化,進而充分發揮5G的優勢,藉由整合微軟技術以及開發者社群,現在微軟推出下一代Azure for Operators產品組合,包括混合雲平臺、語音核心、行動核心以及多接取邊緣運算(MEC)。

在2020年的時候,微軟推出Azure for Operators解決方案,在2021年時,微軟更新Azure for Operators,並加入Azure私有多接取邊緣運算,供營運商和系統整合商開發企業5G應用,而現在微軟再次更新Azure for Operators,加入混合雲平臺。

而新的Azure for Operators解決方案,使用來自微軟在2021年,所收購的AT&T Network Cloud 2.7軟體技術,微軟透過收購這項技術,並將其轉移至Azure for Operators,建構Azure Operator分散式服務。

Azure Operator分散式服務,使得營運商可以在單一混合雲平臺上,執行所有的工作負載,包括核心網路、RAN、行動和語音核心等。微軟提到,Azure Operator分散式服務能夠簡化營運商業務營運,藉由Azure服務、Azure Arc、Azure Security以及Azure PaaS平臺,達成雲端統一管理。

另外,微軟同時還發布了Azure Operator 5G核心私密預覽,以及Azure私有5G核心公開預覽,微軟提到,Azure Operator 5G核心部署在Azure Operator分散式服務上,可滿足營運商在數億用戶和裝置的規模上,對自動化和效率的需求。而Azure私有5G核心則是Azure私有多接取邊緣運算解決方案的一部分,使營運商和系統整合商,可以在企業邊緣簡單地擴展私有4G和5G網路部署。

除了Azure私有多接取邊緣運算,現在Azure Operator還加入Azure公共多接取邊緣運算,擴展整體多接取邊緣運算類別,微軟提到,Azure公共多接取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將Azure運算服務與行動營運商的5G網路整合在一起,提升營運商邊緣應用程式的效能。

透過Azure公共多接取邊緣運算,企業和開發人員可以在雲端選擇需要的低延遲元件,並交付至邊緣,同時在雲端中管理所有內容,微軟提到,Azure公共多接取邊緣運算所帶來的靈活性,可以減少用戶對本地端伺服器的需求,以及到公有雲的流量,進而提高效率最佳化成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