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隨著COVID-19疫情漸平息,歐美企業也紛紛重啟辦公室。路透社報導,Google內部公告,要求美、英及亞太區各地員工自4月4日起回到公司上班一周3天,灣區辦公室內也不需再帶口罩。

路透社於本周取得Google副總裁John Casey發給灣區辧公室員工的內部信件指出,隨著預防與治療方案的進展、公司導入更加完備的安全規範,COVID-19確診人數穩定下降,表示該公司可以開始轉向混合作業。

Google初步規畫各辦公室員工一周回公司上班3天,而在此之前,員工需完整施打疫苗,或是取得公司許可的豁免令。未施打的員工需向主管申請永久遠距作業的許可。而灣區辦公室內打過疫苗的員工也不用在公司內戴口罩。

Google自2020年3月關閉辧公室,啟動員工居家辦公模式,2020年10月宣布實驗彈性制,允許員工50%以下的時間可在家作業。但重啟辧公室的時程則因疫情數度延後,從2021年6月延至2022年1月,今年初又因Omicron疫情再起而再次推遲。

Google拒絕說明是否其他地區的辧公室也是在4月4日回復正常作業,表示會再正式向這些員工發公告說明。

Google也是最新重啟辦公室的廠商。一些知名美國企業如Meta、思科,以及花旗、富國銀行(Wells Fagro)、美國運通等,也都計畫於3月讓員工回到公司上班。微軟則已於2月28日起開放華盛頓州,加州灣區包括矽谷,以及美國其他地區辦公室運作。

蘋果尚未重啟辦公室,但已於2月22日取消Apple Store消費者戴口罩的規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