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新加坡國防部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Ng Eng Hen)本周三(3/2)指出,將在今年第四季設立數位暨情報服務(Digital and Intelligence Service,DIS),成為該部門繼陸軍、海軍及空軍之外的第四項服務,以讓新加坡的武裝部隊(Singapore Armed Forces)得以擴張力量,以對抗現有及與日俱增的數位領域威脅。

其實新加坡先前就已意識到網路攻擊對於國防的影響,自2012年便開始部署命令、控制、通訊、電腦與情報(Command, Control, Communications, Computers and Intelligence,C4I)網路及系統,作為國防部的軍事情報及網路防禦單位,繼之在2017年成立國防網路組織(Defence Cyber Organisation),負責協調整個部門的網路安全議題。

圖片來源/新加坡國防部

黃永宏說,假設新加坡的數位部隊現在是個營部隊,那麼新加坡其實需要幾個旅,甚至是師級的軍力。

而新的DIS士兵不僅需要核心的IT領域與通訊專長,也必須汲取資料科學、心理學、語言學、人類學與地理專業知識,才能理解各種攻擊的背後動機,另也必須具備與陸、海、空軍相同的特質與價值觀,諸如韌性或捍衛新加坡安全及和平的使命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事件,令許多國家領悟到網路攻擊與防衛的重要性,黃永宏指出,烏克蘭、科威特或卡達的情況都在提醒大家脆弱的小國可能會發生的事,這些地方的獨立與自由正處於風險中,顯示出持續建置新一代國防部的重要性;新加坡已公布了新一代的國防藍圖,在2040年時,DIS將扮演關鍵的角色,提供更準確的情報、先進的連結,以及可靠的數位防禦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