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平臺GitLab與人工智慧開發工具開發商Tabnine合作,要讓開發者可以利用自己的程式碼庫,訓練自定義人工智慧模型,獲得專屬的程式碼完成體驗,以更快的速度撰寫程式碼。

Tabnine與GitLab整合,在GitLab儲存庫置入Tabnine人工智慧技術,藉此提高程式碼開發的準確性和速度,GitLab提到,這項整合的目標,是要改善開發人員的工作體驗,加快功能發布節奏,使得開發團隊可以更快地回應市場的機會。

用戶現在能夠獲得以自家程式碼庫訓練的自定義模型,所提供的程式碼完成建議,這將有助於促進團隊知識共享、減少技術債,加速程式碼審查,以及縮短新成員上手並開始提供生產力的時間。無論是只有數位開發人員的團隊的儲存庫,還是擁有數百名開發人員,同時還有數千名外部開發人員貢獻的大型開源程式碼儲存庫,都可以從這項人工智慧程式碼完成功能中獲得好處。

開發人員可以根據私有程式碼,自動創建自定義模型,官方提到,這項過程是無縫進行的,因為Tabnine會替整個團隊建構、驗證和上傳私有模型。在新的開發人員加入團隊時,就能立即收到以開發團隊程式碼庫為基礎的最佳實踐建議。

GitLab提到,與Tabnine展開合作,他們踏出原本只是端到端開發平臺的範疇,對使用任何工作環境、程式語言或是IDE的開發者,提供新的生產力提升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