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xcelero

GPU大廠Nvidia昨(7)日宣布收購以色列的軟體定義區塊儲存(block storage)技術業者Excelero,以強化高效能運算(HPC)、雲端及儲存專用產品線。

圖片來源/Nvidia

這項收購讓Nvidia取得Excelero開發的儲域網路(storage-area network,SAN)的區塊儲存技術,長期而言,其技術將整合到Nvidia HPC叢集軟體堆疊,及DPU上的DOCA軟體框架,以支援資料中心內人工智慧、大量數據分析等需要高效能的運算任務。

創立於2014年的Excelero開發的NVMesh是一種分散式區塊儲存方案,支援各種檔案系統,可將分散於公、私雲上的NVMe SSD磁碟的虛擬陣列,當成區塊儲存來管理,讓Web應用程式得以快速存取本地中心、公、私雲端上的熱資料,也強調集中管理及部署彈性。Excelero的方案以支援Kubernetes容器管理及高傳輸率著稱,也支援微軟Azure、AWS及Google Cloud Platform等雲端平臺。

而Nividia 2019年買下的Mellanox也曾投資Excelero。Mellanox和Excelero並合作RDMA技術整合,以加速InfiniBand協定的磁碟資料傳輸。

隨著這項收購,Excelero研發團隊包括共同創辧人、以及HPC、儲存及網路技術工程人員也將加入Nvidia。Nvidia表示將繼續支援Excelero的合約。雙方未公布收購金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